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基金會簡介

基金會簡介


基金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青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辦理相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發揮人類互助精神,關懷照顧弱勢朋友及社區居民,並協助政府推動社會福利,致力於推展社區總體營造、人文藝術、社區環境改造、提升社區環境之質與量。由於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家庭結構改變及疾病慢性化已成趨勢,國人對於居家服務需求日增,遂實施拓展自費型居家照顧服務計畫,提供專業居家照顧服務人員為家屬分憂解勞、重視生命尊嚴、提升照顧服務品質。
     
    面面俱到最用心
    在居家關懷照顧服務方面,以失能老人和身心障礙者為服務對象,主要服務內容以身體照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青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LOGO顧為主。由居家服務訓練合格之居服員協助案主進行各種日常活動,舉凡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散步、運動、使用日常生活輔具等。並定期實施實地個案家訪,了解案主的生活起居、居家環境,並提供量血壓、體溫及生活諮詢等服務,詳加記錄,一旦發現個案的生活適應欠佳,立即追蹤協助。在家事服務上,九十五年十月開始增加自費型家事服務,為經濟互惠型家事服務產業鋪路,由家事服務員依約定之日期至需要的家庭或單位進行家務整理及清潔之工作,並依服務時數計費。另外對獨居老人也提供有送餐服務,每週一至週六中午十二點前由志工將營養餐食送至獨居老人家中並關懷老人近況。
     
    噓寒問暖好窩心
    另外並透過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可以讓老人從家裡走動到關懷據點參加精心設計安排的健康促進活動,並提供社區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等貼心的服務,祈使受照顧者於需要時可適時獲得協助資源,扶助社區老人及弱勢族群家庭,紓解照顧者困境及壓力。同時也調查里內獨居老人或弱勢人士,建立急需關懷名冊,每月慰問,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文精神。
     
    目前以彰化市、花壇鄉與芬園鄉這三大老年及身心障礙人口比例偏高的鄉鎮為主要服務區域。為提供更專業與高品質的服務,工作人員須接受訓練取得專業證書,亦邀請營養師做調理餐食訓練、辦理家事服務訓練如清潔劑的選用及小地方清潔,並隨時加以督察,定期做滿意度調查及個案的追蹤關懷。
     
    自己人照顧自己人
    而多元就業方案的執行也促進了當地民眾人力再運用,培植及發掘社區人才,由社區人員自我服務及照顧,以當地人力貢獻回饋當地需受照顧者,進而達到社區永續經營之理想。落實21世紀公民義務關懷社區民眾,讓社會福利家庭化、社區化,並提昇社會弱勢群體接受關懷之機會。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